广西崇左:徐霞客笔下的人间仙境

2024-3-12 12:57:06

  一年前,从崇左南站驶出了一辆动车。

  当时乘车的人们大概还没意识到,这趟车标志着从南宁到崇左的旅行时间,由原来的2小时36分缩短至52分钟。从此,崇左正式并入南宁“1小时生活圈”,崇左世外桃源般的美景终于藏不住了。

  然而每每提到广西,大家首先想到的不是桂林阳朔就是南宁,倒是很少人了解崇左。

  我意外偏爱这座城市,不仅历史悠久、而且地理位置优越。最最最重要,崇左秀丽且灵动、温婉又大气,有着尘世之外的优雅,有着令人向往的诗情画意,令人无限沉醉。

  时光流转,岁月变迁,这片土地深深刻画着岁月走过的痕迹。我甚至觉得,崇左完全不输桂林阳朔,而且人少还能自得一份清静,可以慢下脚步好好欣赏风景。

  崇左不算大,但好看好玩的地方很多,比如我曾经介绍过的德天瀑布、再比如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等等。今天带你们去看崇左一个小众的景点、同时也是徐霞客笔下的仙境——峒那屿湾。

  乍一听上去,是不是觉得峒那屿湾这个名字有点拗口?实际上,背后是另有深意。

  “峒”指山水人家、“那”指良田沃土、“屿”指小岛星罗、“湾”指河湾舟渡。只这四字,便能概括峒那屿湾的特点,在一片好山好水里,小岛星罗棋布,生活着一群惬意的人们,守着自己的良田沃土。乘着小舟泛游其间,每一帧所见皆是仙境。

  纯美秀丽的喀斯特山水风光、土司、边关、壮乡文化……如此再来品读峒那屿湾的名字,顿觉诗意飘飘。一个景区,汇集了几乎所有美好的事物。

 


汽车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waicj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139865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