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汽车圈最佳案例:长城汽车这些第一名众望所归

2021-1-20 14:10:06 新闻来源:汽车商务网

     在车企都在琢磨如何年轻化的2020年,长城汽车由内而外焕发出了一种年轻心态,持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。

    自2020年年中以来,一向沉稳的长城汽车,打破了过去30年的“直男风”,进行了很多新鲜有趣的尝试。从哈弗大狗将命名权交给用户,到2020年双十一的超级直播夜,以全新方式带来营销变革,长城汽车在面向用户群体的过程中,通过全新沟通方式建立了创新营销机制,也因此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结果。

 

    去年6月,哈弗重磅SUV新车型开启全网征名,让汽车圈燃炸了,很多吃瓜群众等着看“热闹”,如果真是网友们投出了一个很难收场的名字,长城汽车要怎么办?从结果来看,长城汽车充分尊重了游戏规则和受众选择。在第一名“哈弗大狗”这一命名出炉后,长城汽车立刻敲定了这一重磅车型的命名,兑现了此前诺言。

    紧随其后,去年9月,欧拉黑猫、白猫、好猫等“猫系家族”的全员亮相北京车展,以及广州车展上的哈弗初恋,从长城汽车一系列“脑洞大开的”全新命名方式中,人们看到了长城汽车的胆量——“用户喜欢什么,我们就叫什么。”这不仅成功吸引了个性张扬的年轻一代受众群体,也为长城汽车精准捕捉到了用户思维的关键所在。

 

    去年10月,《中国新说唱2020》冠军争夺战全面打响,李佳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燃炸全场,成功夺冠,荣膺2020年中文说唱最强RapStar!与此同时,本季新说唱的合作伙伴、车圈新晋网红——哈弗大狗也发出重磅消息,《中国新说唱2020》总冠军李佳隆正式加盟哈弗大狗,成为潮创主理人,两大潮流CP聚首,以“爱”为马,共同制“躁”。

 

    值得关注的还有2020年的双十一,长城汽车更是玩出了高境界——打造了一个大型宠粉行动“超级直播夜“。哈弗、欧拉、长城皮卡三大品牌强强联合,携手“国民兄妹”李维嘉、吴昕空降现场,一同见证长城汽车旗下明星车型组CP甜蜜出道,并“壕”送半价车等多重福利,也因此收获了粉丝高涨的热情。

 

    可以说,论年轻化,与其它汽车企业相比,长城汽车在2020年的一系列创新营销举动,将大批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。而对于长城汽车而言,通过这些创新营销,长城汽车收获了目标用户更真实的反馈,也因此与客户构建起了更加有效的沟通机制,这才是更深层次的目的所在。



汽车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waicj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139865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