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出生前,家长需要准备啥?!

2019-1-25 17:56:46 新闻来源:江苏都市网

   宝宝即将出生,新手妈妈们需要准备哪些东西?七大姑八大姨都各有各的建议。究竟什么是必须准备的?怎样合理规划,避免浪费呢?

宝宝出生前,家长需要准备啥?!

  宝宝出生前,家长需要准备啥?!

  宝宝篇

  迎接新生儿这些是必备

  ★衣服:纯棉质地的各准备两到三套,便于换洗。纯棉的和尚衣和包屁衣是非常不错的选择,方便看护人为宝宝更换尿布。

  ★纸尿裤:选择适合的尺寸,一般品牌新生儿(NB)尺寸的纸尿裤就可以。但不需要准备过多,孩子很快长大就需要使用S码的纸尿裤了。

  ★洗漱用品:包括纱布或纯棉的毛巾、护臀霜、湿巾等。为避免破坏新生儿皮肤天然的保护层,新生儿宝宝只需用清水洗澡。新生儿大便次数多,建议每次大便后用清水清洗并涂抹护臀霜以预防红屁屁。

  ★袜子和帽子:新生婴儿在学步前还不需要用穿鞋,所以只需准备舒适的棉质宝宝袜。另外,宝宝的头部较大,容易散热,不要忘了准备棉质有弹性尺寸合适的小帽子。

  ★睡袋/包巾: 新生宝宝刚从妈妈的子宫里来到这个世界。在妈妈子宫里的时候是被子宫紧紧包裹着的。因而我们可以用包巾或者带折翼的睡袋将宝宝包裹住,有助于帮助婴儿建立睡眠时的安全感,安然入睡。

  ★安抚奶嘴:安抚奶嘴是在宝宝哭闹或睡觉时给宝宝吸吮,帮助宝宝安静的一种工具。而且是宝宝在长牙齿的时候,最安全、最好的缓解牙龈痒的工具。然而正确的使用安抚奶嘴也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,特别是过了一岁仍让宝宝吸吮,可能对宝宝的出牙及下颌发育有影响。

  妈咪篇

  ★吸奶器及配套奶瓶/储奶袋:新妈妈应该把握住产后的黄金哺乳时间,除了让宝宝勤吮吸还可以使用吸奶器刺激乳房下奶,多余的乳汁也可以吸出备用。电动吸奶器能够让妈妈更快速省力的吸奶,相比较手动吸奶器更加实用方便。

  ★妈妈哺乳内衣:方便妈妈哺乳的哺乳内衣也需要提前准备。专业的哺乳内衣可以为涨奶期的乳房提供良好的支撑,避免乳房下垂。

  ★乳头保护霜:宝宝强力的吸吮会导致乳头疼痛,甚至皲裂出血,给新妈妈带来的痛苦甚至不亚于分娩。建议从孕足月后便在每次沐浴后涂抹乳头保护霜,未雨绸缪。产后更是需要在每次哺乳后涂抹专用的乳头保护霜。

  误区篇

  而有一些物品看似与宝宝息息相关,但实际则没有必要,有些宝宝用品用了反而有害,

  比如这些……

  奶粉

  有的家庭由于担心新生儿吃不饱,而准备了奶粉。实际上,妈妈产后的初乳可为新生儿肠道建立一层保护膜,预防肠道感染的同时促进正常菌群的生长。这些都是奶粉所无法达到的效果。婴儿出生第一天的胃容量只有5毫升,约为一粒葡萄的大小!由于新生儿的胃壁紧致没有弹性,初乳的量正好是新生宝宝最初几顿所需的量,但喂养配方奶的婴儿每次摄入的奶量约为20-30毫升,很容易过量哺乳。

  小手套

  小宝宝的皮肤娇嫩,照顾者担心不知道该怎样给宝宝剪指甲,另一方面又担心宝宝的小手把脸抓伤,因而有些家长会给宝宝戴上手套。然而这样做也束缚住了孩子的双手,手指活动受限制而不能触摸物体,进而影响触觉发育,对精细动作的发展也会产生不良影响。

  鞋子

  鞋子也不是需要提早准备好的宝宝用品。对于初生的宝宝来说,只需要准备袜子即可。等宝宝可以外出需要下地,再酌情准备一两双即可。

  定型枕

  很多家庭早早地就为未出生的宝宝准备了定型枕,希望宝宝能睡出漂亮的头型。而实际上,刚出生的小宝宝并不需要枕枕头。新生儿的头部大小几乎与肩同宽,平躺时背部和后脑勺几乎在同一平面上,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在同一平面上。新生儿出生3个月以前,脊椎颈段没有生理弯曲,头部被垫高了,反而很不舒服,并且容易形成头颈弯曲,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,甚至导致意外。如果需要让宝宝的头部稍微高一些,可以将毛巾折叠垫在宝宝的头下方,稍微垫高即可。



汽车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waicj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1398651442